close

2013年J. Sheon回到台灣,因為宇宙人Bass手-方Q的介紹來找我學唱。第一次聽到J. Shoen的音樂,我就知道他一定可以!他的音樂性非常的好,只是當時他的聲音虛,而且不具有辨識度,高音緊繃而且音量小,聲音穩定度也不足,但我聽到他音樂裡的潛力。我知道他可以。

他是一個很認真而且有想法的歌手,每一次的上課他都非常認真練習,針對所有的基本功他都很認真地詢問並做到每個細節。歌唱練習之餘,他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拍攝跟製作音樂影片。有時候他來找我,然後用youtube播著一首一首他所喜歡的音樂給我聽

「我告訴你!這真的超屌,她真的超~會唱!我不騙你」我看著他熱情的眼神。然後這樣的過程常常晚上九點的課,我們就這樣一直超過午夜。他跟我說他有過動,但我不覺得這是過動,我覺得是一個熱情盛開的生命常有的樣貌。

22041944_1642396052501814_7361641687562976579_o.jpg

他跟我說曾經有人跟他說他不適合當歌手,而那是一位歌唱老師。我告訴他,你可以!那位對J. Sheon說你不適合當歌手的歌唱老師,竟然就是這麼巧,就是在我台灣學唱時的最後一個歌唱老師,對我說「你不適合唱歌啊!你為什麼不做其他事情?」的那位。

上課後他的聲音有了非常大的進步,聲音的厚實度、力度、彈性都增強,音域也更廣了不少,音色的變化性也更多了。在他出道前,我有一次帶他到一間國際唱片公司,有我們見了一位人很好很照顧後輩的大前輩,前輩聽了他的音樂很喜歡,但或許基於各種原因後來還是沒有合作。

他有些沮喪,那天很冷,我們騎著機車,他載我回家。我持續告訴他他一定可以。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歌唱、音樂。

之後我們不時會約練習,我們有時會這樣做,他彈著和弦,然後情緒浮現,他唱他著心情跟想法,於是歌詞中的畫面隨著他的聲音出現,然後我安靜聽著。他唱完後,告訴他現在聲音裡我聽到了什麼,然後他跟我說他期待其他不一樣豐富的音色,接著我們繼續練習。

「你一定要拍影片,你要讓你的東西讓更多人知道。」他對我說。然後他開始幫我想該怎麼做。結果他幫我剪了他自己的Before After 連片頭片尾動畫都是他幫我做的。可能知道自己的老師只會教唱歌,拍影片不太行(雖然我是廣電系畢業的XD)

後來他因為翻唱See you again被更多人看見,然後眾多唱片公司爭相要簽他。但他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想要做的,於是他最後選擇了艾克斯娛樂(音樂跳蛋工廠)成為最適合自己的音樂製作後盾。而由台灣索尼三方經紀。

「ㄟ,我最近要推薦人跟你上課!」這是我很常接到他電話聽到的第一句話,很謝謝他很努力想要幫助身邊的人都能唱得更好。「你最近怎麼樣?」他的關心也總是不曾間斷,感覺自己真的有點當老師的感覺 XD

我想,他的努力是許多想成為歌手的人值得借鏡的,我相信著我們都可以更好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的獨特,這就是最初的好,讓我們在這「好」上面,持續盼望,然後一起努力吧:)

期待並祝福J. Shoen未來的發展:)

J. Shoen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fficialJSheon/

J. Shoen Youtube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groovinonmusic

 

 

 Mr. Voice陳威宇歌唱教學系統創辦人      陳威宇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